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正確姿勢減少酸痛!

其實平常坐、臥、蹲、站等保持正確姿勢,腰酸背痛的情形就會減少,而且這些正確姿勢要從小做起,腰酸背痛的情況不是只有老年人才有,若能從小時候開始養成正確姿勢,到成人甚至老年都不太會有腰酸背痛的情形。

坐姿

坐著的姿勢必須肘有枕、背有靠、腳有踏。

搬東西

搬東西時,手放在東西下方承載重量、東西必須靠近身體,東西越靠近身體,所用的力氣越小。

臥姿

睡覺時脖子必須要枕著枕頭不要讓脖子懸空、膝蓋下面也可以放著枕頭以全身放鬆為原則。

蹲下拿東西

要拿東西而前方有阻礙物時,可以搭配腳舉高的動作,可以減低頸、肩、腰的施力。

專家說

多運動可紓解腰酸背痛的情形,而運動的原則是:姿勢正確,依自己的力量漸漸增加運動量,不要一下子做太多運動;規律進行,每周2到3次,每次30到60分鐘,並用3個月的時間來檢驗運動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