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簡潔就是輕鬆

我時常提醒自己:簡潔就是輕鬆,因為簡潔,會讓我們省下許多辛勞。時下,人人都在說忙,忙罷工作,你是否想過,自己到底還在忙些什麼呢?其實,“這世界並不複雜,只要心簡單就行”。

少擺幾樣傢俱,就少費許多擦洗工夫;少換幾套衣服,就不用那麼頻繁地光顧時裝商店。人際關係簡潔,就沒有那麼多煩惱。如果心思複雜,想的多了,那麼原本一泓清水也會變得渾濁起來。

而用心簡單、單純一些,也就沒有了猜疑和誤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變得純潔、輕鬆起來。目標簡潔,就會變得容易實現很多。看准了一個點,精力統統往那個點上聚集,不悠閒、不分岔、不遛彎兒。那個點就會看得清清晰晰、火暴暴的,腳步便照直走去。

遇上坎坷,碰上懸崖,也只需繞最短的彎道,省卻了許多冤枉路。左顧右盼、繞山繞水,最終才選擇那個點時,那目光簡潔而取直徑者已經到達了目的地。條條大路通羅馬,最近的只有一條。

滄海橫流,只取一瓢。
厚厚一本辭海,人們對其往往查的只是一個條目。
什麼工作最重要呢?就是正在做的那一件。
簡潔就是輕鬆,少些欲望、少些目標,就不會有那麼多失意、失落、失迷、失誤、失敗。
簡潔人生,正如簡潔的陽光,正面無色透明,背面七彩紛呈!

(網路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