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78歲嬤參加減重班,拉筋重摔脊椎斷!

TVBS新聞  201296
 
桃園一名78歲婦人前年參加減肥名醫蕭敦仁開設的減重班,沒想到卻在運動過程「互揹拉筋」中,重摔落地,導致脊椎斷一節,得終身復健;而蕭敦仁醫師表示,減重班都是依照正常醫療程序,發生這樣的意外,他們很遺憾。

張姓阿嬤:「他就把我壓下去,已經胸就著地了。」
2個人背靠背拉筋,但就是這個動作,導致78歲的張姓老婦人,十二胸椎壓迫性骨折,當場痛到爬不起來,現在連起床翻身都有困難。張姓阿嬤:「根本就沒有辦法起床,沒有辦法翻身,沒有辦法動,那個疼痛真的是...,臥床臥了8個多月。」

看到原本身體健康的媽媽,卻在前年參加知名減肥醫師蕭敦仁的減重班後,變成中度肢體殘障,必須穿鐵衣,終身做復健,做兒子的難過又氣憤,認為醫師和診所指導不當,導致意外發生。兒子張先生:「那麼知名的一個診所,也拿到體委會最高的補助,可是他也沒有做一些適當的處置,比如說送醫或是做一些緊急處理。」

減重名醫蕭敦仁:「如果真的不幸要進入司法階段,那我們據實以告,但我相信我們的處置是沒有錯誤的。」

拿出前年參加減重班前,媽媽和朋友的合照,當時的她笑得好燦爛,如今卻因為一次運動傷害,從此失去健康,張姓婦人一家無法接受這樣的打擊和傷害,決定向法院提告,交由司法解決,這起減重糾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