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學習者心靈分享:愛上「輕鬆練瑜伽」





愛上輕鬆練瑜伽

作者/孫麗津
連上三期楊若琳老師的瑜珈課,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每次上完課那種通體舒暢,汗水淋漓的洗滌,真像整個細胞活絡過來,全身像吃了人參果,精神充沛,心情愉悅。初上楊老師的課,第一眼覺得這老師好年輕秀氣,像個小女孩一樣,如此年輕教學經驗可能有所不足,但當他輕啟聲音,竟是如此的輕柔婉約,清晰穩定,不急不徐把每個步驟清楚解說。

伴隨瑜珈的音樂,一面調息自己的呼吸頻率,讓身心隨著老師仔細的指導,沐浴在鬆緊平衡之間的轉換,體會身心經過運動伸展後的各種變化,這種全神貫注,全力投入的專注,及做完後的沉靜鬆弛,讓自己體會活在當下認真做好本務,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得到更好的本事,體能更臻強壯,體型更加完美,快樂的種子不斷的滋長,神采煥發的自信就是從上完每一堂瑜珈課漸漸產生。
 
瑜珈老師不但漂亮,脾氣又好,是個秀外慧中的女生,教學的內容淺顯易懂,循序漸進、難易適中先由簡單的伸展熱身開始,再由靜坐來沉澱心靈,接著利用一些平衡的動作來強化肢體的協調及專注力的培養,也運用各種瑜珈伸展的變化,配合呼吸來加強我們的耐力和心肺功能,最後是我們最喜歡的冥想放鬆,經由老師的引導,讓我們從頭到腳,不斷不斷地放鬆,讓好的能量充滿全身,達到身心靈的淨化與平衡,常常在老師甜美柔和的聲音之中,不由自主睡著了,老師的催眠功夫,可以讓忙碌一整天的我們得到安然的休息。
 
瑜珈是很好的全身運動,活化身上的每一個細胞,強化呼吸和矯正脊椎,除了有形的塑身效果外,更培育無窮的想像空間,有句諺語說:「世界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思想。」藉由瑜珈的冥想與放鬆,讓心靈跟無限的宇宙接軌,甚至延伸弗屆。
 
感謝楊若琳老師用心、細心、耐心的教導,讓我們徜徉於瑜珈的世界中,體驗伸展之後各種奇妙的感覺,收穫匪淺。上完瑜珈後,輕如鴻毛的身軀、配上快樂的心境,在夜風的吹拂下,騎著單車回家,這種感覺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真好」。希望有更多同好加入,共體瑜珈的曼妙,和體會楊老師的純、淨、美的教學內涵。
 
(作者選讀台中市屯區社區大學霧峰校區「輕鬆練瑜伽」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