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解說員訪慈濟 展現敦煌舞蹈之美

帶您來看看這個傳承1600年的藝術敦煌文化。「敦煌文化弘揚基金會」發起人「王胤」,今天(6/25)帶領甘肅敦煌文化解說員到慈濟參訪,希望藉由經驗交流,一起弘揚佛教精神。另外,有一位團員「史敏」也特地帶來「敦煌舞蹈」,透過肢體,傳達佛教文化之美。

「敦煌文化弘揚基金會」一行18人,到花蓮靜思堂參訪,了解「人間佛教」的實踐。同樣致力於傳承佛教文化,敦煌可說是集佛教藝術之大成。

敦煌文化弘揚基金會發起人 王胤:「這次來到慈濟,我們要看的是當代的菩薩,當代的菩薩他的顯像是什麼,重新的去詮釋今天的佛教文化,所以來慈濟這一趟是學習之旅。」

曼妙的舞姿、充滿神韻的肢體藝術,她是北京敦煌舞蹈的教授「史敏」。從小學習舞蹈的她,在16歲就成為「絲路花雨」的女主角。

這是「技樂天36姿」,擷取了敦煌壁畫上的飛天、菩薩,不論是手印,或者是氣韻、神情的表現,都將敦煌舞的風格表現得淋漓盡致。

北京舞蹈學院主任 史敏:「真正深入到舞蹈這個領域裡去,你要特別能夠像修我們的佛一樣,需要靜下來,就是人要一定沉澱下來,你要脫離掉世俗這些的干擾,這樣的話,你不斷的沉澱,他才能夠有所成就。」

感恩慈濟因緣,他們也到花蓮慈濟醫院,分享舞蹈以及敦煌琵琶,透過藝術交流,不但傳承中華文化,也開拓心靈風光。

大愛新聞 陳信羽 翁國嘉 花蓮報導 (2012.06.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