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期待別人,不如期待自己!

沒有人能真正支配別人,但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支配自己。
期待別人的幫助,不如做自己的靠山,發揮自身的最大潛能,
因為,那才是你美夢成真的可靠保障。

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現在居然還下著傾盆大雨。
只見一名男子氣呼呼地站在草地上,指著天大罵著:“老天爺啊,你怎麼不長眼睛啊!你已經下了那麼多天的雨了,求求你停一停吧!你看看,我的屋頂不斷地漏水,取暖的乾柴也濕了,連僅剩的糧食也開始發黴了。還有啊,我只有那麼幾件衣服可以替換,如今全都濕了,你說,你為什麼要這麼捉弄我啊!老天爺啊,你說,你該不該罵……”
 
當男子憤怒地對天怒駡時,有個人渾身濕透地躲進屋簷,但是男子似乎沒有發現,仍然一連串地罵個不停。忽然,這個人出聲了:“喂,你全身濕透地站在雨中,那麼用力地罵著老天爺,我想,過兩天老天爺一定會被你氣死,然後再也不下雨了。”
 
男子聽見從屋簷下傳來的反對聲音,這會兒脾氣更大了,他火氣十足地回應:“哼,他才不會生氣呢!因為老天爺根本就聽不見我在罵他。”
 
這個神秘人聽男子如此說著,忍不住笑了聲:“呵!都知道沒有作用了,那你為什麼還在這裏做蠢事呢?”被駁斥的男子,氣得說不出話來。
 
屋簷下的那個人在轉身離去前,又送給男子一段話:
“孩子,與其在這裏罵天,不如為自己撐起一把雨傘,接著去將屋頂修好,再去向鄰居借點柴火,然後把你的衣服和糧食烘乾,好好地飽餐一頓,最後,安安穩穩地上床睡一覺吧!”
 
在現實生活中,像故事中男子一樣的人實在太多了。
他們很少要求自己,總是期待別人改變,或是等待別人的善意。
這些人經常忘了自己應負的責任,也經常遺忘人生的目的。
與其抱怨現狀,不如自己改變這一切。
我們真正有能力去做的,不是等待別人能為我們付出什麼,
而是我們靠自己的雙手,毫無遺漏地掌握一些事情。
 
(網路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