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優雅、柔美』楊若琳師生敦煌舞,風格獨具!

[員林社會大學-訊息公告]
[2012-10-28]

本學期新開設的課程中,具有運動養生與肢體美感雙效而合一的課程者,無疑的是為楊若琳老師所開設的『敦煌舞』課程。

她將瑜珈的動作加入敦煌舞蹈的元素,融合出以〝禪〞為出發的肢體律動,讓學習者從中深深感受舉止優雅的改變!

楊若琳老師表示:敦煌舞蹈不是歷史上特朝代的舞蹈,而是古人在從當地壁畫所繪出之仕女圖像中所構思出的整套舞蹈動作,其敦煌舞的姿態-融入西域及印度民間舞蹈之特徵用手姿、動作及肢體運行間將技巧與神韻完全融合為一,再透過呼吸、舒展肢體之協調;達到身心靈釋放的美麗境界。

『瑜珈敦煌舞』課程,從開學時基本瑜珈動作的分解演練到循序漸進的敦煌舞元素導入,從呼吸、眼神、昂首、曲膝、彎腰、曲線等步步紮實的基礎,楊若琳老師引領同學們邁向敦煌舞優雅身段的美麗境界,就此達成健身與美姿的雙向效果,逐成為最美的班級之一!

本文轉載自員林社會大學網站-訊息公告
『優雅、柔美』楊若琳師生敦煌舞,風格獨具!
 
☆ ★ ☆ ★ ☆ ★ ☆ ★ ☆ ★
 
『勤前教育,舞更精湛;電視教學,課程完善!』
楊若琳老師教導「禪悅身心敦煌舞韻」新課程,
首次上課先以影片介紹敦煌舞的源起與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