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談暖身

有很多朋友跟我說,看了我拍的瑜伽體位法照片,自己在家跟著我的動作拉了起來。其實這樣真的不是明智之舉耶!

無論是何種運動,務必以暖身做為開端,且練習當中不得操之過急,如此就不會有運動傷害的發生了。由此可知,暖身真的是一門非常重要且必要的步驟及課程。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千萬要記得我的叮囑了,不要再做危險又令人冒汗的舉動了喔!我可不希望我的好朋友們受傷了。

我們在練習瑜伽體位法前,會有將近15分鐘的時間在做各種舒展筋骨的關節暖身操,雖然每個瑜伽老師帶的暖身操都不大一樣,但其實大同小異,脫離不了那幾個主要的關節。運動時主要活動的關節部位有腳踝、膝關節、髖關節、腰椎、背椎、肩關節、頸椎、手肘、手腕。在做任何運動之前,做各個關節的屈伸及左右扭轉的動作,不但可以產生骨液,並保護軟骨組織,使我們不會輕易的受到運動傷害。因此一開始先做幾個配合腹式呼吸法的伸展動作來當作暖身,強力的集中意識於丹田的地方,不但可以幫助我們調整心情進入瑜伽體位法的練習狀態;而且把心靜下來與自己的身體溝通,還可以增加身體的柔軟度喔。尤其慢慢的您會發現,暖身的時間拉的越長,會使您在做瑜伽體位法的時候,感覺到事半功倍喔!

找機會試看看,相信聰明的您,絕對可以體會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