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養身"敦煌舞"結合壁畫寧靜安祥


2013/11/03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如果您注重養生,那趕緊跟著我們的鏡頭來認識這位敦煌舞和能量舞的藝術大師諶瓊華。二十多年前,諶瓊華看到敦煌壁畫上的佛像充滿寧靜安詳之美,當場感動落淚,後來開始鑽研壁畫舞蹈,還結合太極和氣功,獨創出一套修補身心靈的能量舞蹈,現在諶瓊華已經七十歲了卻仍舊氣色紅潤,一起來感受她的養身秘訣。

敦煌藝術大師的腦內旅程,遠在大陸敦煌,這片滾滾黃沙中,一種流傳千年的舞蹈,化成一幅幅圖畫和塑像,隱身在莫高窟之中,1989年藝術家諶瓊華從壁畫中找到舞蹈靈感,埋首鑽研敦煌舞蹈,一晃眼就是20多年。

千手千眼,諶瓊華原本並非舞蹈科班出身,但卻和敦煌舞結下不解緣分,2002年她更將敦煌舞中的S型舞姿融合太極和氣功,獨創出特有的敦煌能量舞,這種洗滌心靈的能量舞蹈,是諶瓊華老師的青春秘笈,看她氣色紅潤,身形窈窕,其實她已經快七十歲了。融會宗教和藝術,在舞臺上展現最美的舞姿,接下來諶瓊華還有一個夢想,就是繼續勇往前行,把她的舞蹈從臺灣帶向國際。


本文轉貼自 華視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