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今日的瑜珈省思

『把每個生活事件的發生,來當作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透過鏡子的反射現象來提升自我的覺知能力』
讓每一個升起的事件當作升起的鏡子一般,來反觀自我,
內觀自己並從中得到領悟及智慧。
當每一件事情都能讓自己覺照到自己的問題時,
那麼就能洞察到深層的智慧,運用這份智慧,
許多問題自然可以迎刃而解。
例如:當我在批評別人指責別人時,
我深層的知道對方就是“我”;
其實“我”是在指責批評“我”自己,
重複的告訴自己;她(他)就是“我”。
不斷重複的告訴自己,對方就是“我”。
並且再三問自己:
“從這當中我看到了我自己什麼過失?”
“我體會到了我自己有何感受?”
“我領悟到我自己在批評什麼?指責什麼?”
從中我將體悟到,原來我只是急忙於引導別人去看到別人的污點,
而且最好不要看到我自己的缺失,
原來我在指責別人的同時正是在指責自己啊!
若當別人在批評我,指責我時,我深層地感受對方的憤怒與心念。
謙虛地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試圖去證明誰對誰錯”。
不斷重複地告訴自己:“不要去證明對與錯”。
此時更要打開自己的心,柔軟自己的心,融入對方的心,
感同身受地去了解對方憤怒的情緒及無明的恐懼,
用更大的慈悲與謙虛去面對對方的指責。
摘自《自我覺醒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