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她們,彷彿從敦煌石窟的壁畫走了出來!』楊若琳師生的敦煌舞韻,動靜間優雅!


[員林社會大學-訊息公告][103-10-20]

跟著楊若琳老師學習禪悅身心敦煌舞韻兩年多來最深的感受就是:我的言行舉止在課程的調教下變得更優雅!在期期學習的潛移默化下,我與同學都彷若自己就是敦煌壁畫上的仙子一樣,無論或立或跪坐或徐徐而行都要配合著特有的姿態而律動,長久浸淫這樣的氛圍後,確切是改變我的行為舉止!
想要學得瑜珈塑身又要期待練出美姿美儀者,加入員林社會大學具有運動養生與肢體美感雙效而合一的課程就是最好的選項,這門課無疑的是楊若琳老師所開設的『禪悅身心敦煌舞韻』課程。因為楊老師將瑜珈的動作導入在敦煌舞蹈的整體元素,融合出以禪為出發的肢體律動,讓學習者從中深深感受舉止優雅的改變!
楊若琳老師表示:敦煌舞蹈雖是古人在從當地壁畫所繪出之仕女圖像中所構思出的整套舞蹈動作,但因為其姿態最是優雅的美感,再加上連貫的動作中所悟得出的舞碼,是以在大陸舞蹈大師的融會貫通下,逐將壁畫上的肢體變化及西域印度民間舞蹈之特徵導入而用手式動作及肢體運行間將技巧與神韻完全融合為一,再透過呼吸、舒展肢體之協調;達到身心靈釋放的藝術舞蹈之最高境界。
『禪悅身心敦煌舞韻』課程,每一學期楊若琳老師必定新編舞蹈元素,從開始時基本瑜珈動作的分解演練到循序漸進的敦煌舞元素切入,從呼吸、眼神、昂首、曲膝、彎腰、曲線等步步紮實的基礎,楊老師引領同學們邁向敦煌舞優雅身段的美麗境界,就此達成健身與美姿的雙向效果,逐成為在眾多人口中『仙女班』的最高稱譽!               

轉貼自  員林社會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