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心靈環保

轉貼自 Soyang Chen Sakya
「降生人世,我們就坐上了生命列車。生命中的所有人都會在某個車站下車,留下我們,孤獨無助。」
但我覺得,與其說生命是一次搭車旅行,不如說每個人都是一位獨立的列車司機。
你會有你自己的乘客,你會和不同的人共度一段又一段風景各異的旅程。
中途一定會有人下車——因為你只能載他到這,他的下個目的地,與你方向不同。這個時候,不要難過不要嫉恨,好好與他珍重再見,祝福他的下段旅程。即使無法一同到達終點,至少曾共同擁有一段彼此陪伴的溫暖時光。
而有人下車就會有人上車,原先那些人的位置會被新的乘客取而代之——你們會發生新的故事,你將帶著這些與你同方向的朋友,去領略和過往不同的五光十色。
生命列車不停開進,你將和不同的人,產生不同的情愫,愛情友情親情都將交雜其中。
但無論如何,請善待旅途上遇見的所有乘客,找出人們身上的閃光點,去愛去包容。即使對方像是不速之客,以突如其來的姿態入侵了你的列車。你也不必慌亂,更不必坐立不安,你大可繼續你的旅程。因為買錯票或者坐錯站的乘客,總會在適當的時機下車,及時更改自己的錯誤。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專心致志地開好自己的生命列車。無需左顧右盼,也無需前瞻後望,方向明確,一路前行。
不需要擔憂,坐在身旁的伴侶會在什麼地方下車,你的父母手足會在什麼地方下車,你的朋友會在什麼地方下車……
而那些讓你魂牽夢縈念念不忘的人兒,也不一定就此消失在茫茫塵世中。相信吧,只要目的地相同,中途下車的旅客,即使經歷千回百轉,也終究會在某個站點與你重逢。
生命是一輛不斷開進的列車,而開向哪裡,便注定你會遇上怎樣的人。所以,請好好掌舵,去不同的地點,看不一樣的風景,遇見更多有趣的人,發生更多與眾不同的故事。
祝福你,旅程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