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心靈環保

你珍惜一個人,一定是感動過;你放棄一個人,一定是失望過。看人不能看表面,日久必現原形;品情不要品隨行,患難才見真情。人在落魄時才能看清,誰潑的是盆盆冷水,誰捧的是顆顆擔心。


真正的朋友是在最黑暗的時候,陪你一起等天亮的人;真正的感情是心在下雨的時候,甘願為你撐傘的人。這個世上,能為你留到最後的人是最少的,更是最好的。人只有在最深的絕望裏,往往看到的才是最美的風景。



友不在多,貴在風雨同行;情不論久,重在有求必應。所謂義真: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只要你需,只要我能。所謂的情深:不是得意時的花言巧語,而是關鍵時刻拉你的那隻手。


平日裏也許說話最臭,遇難時絕不退縮共濟同舟。來的熱烈的不一定真心守候,始終如一的才能奉陪到最後。好緣分不會輸給時間,好朋友來了以後就不會再走。


你憂心忡忡,誰總安慰心疼;你丟盔棄甲,誰卻不離左右。懂你的人,是你心安的理由,是你慰藉的港口,更是你不再孤單的源頭。


懂你,何須解釋,也無需解釋,因為一切靈犀共鳴;懂你,沒有理由,也都是理由,因為心靈相吸相守。每個人都是在最信賴的人面前,纔可以徹底沒有防線。掏心的話,只想說給知心的人聽;內心的苦,只有懂心的人才心知肚明。


打開了心窗,情感有所釋放;駐留的感情,寄託有所安放。最大的欣慰,莫過於隨同作伴;最真的觸動,莫過於心靈牽手。


生命中有很多緣分,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多少人,從熟悉漸漸的變得陌生;又有多少主動,過多的被視為是自作多情。情之所以勉強,是你在乎的人沒有在乎你;心之所以強求,是你看重的情沒有得到想要的歸屬。可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若有緣,不請自入;若無緣,求也無用。其實緣分,順其自然最好。不珍惜你的,說了珍惜也會離開;能珍惜你的,不說珍惜,也會一直在。


這個世間真感情永遠都是:死皮賴臉中破涕為笑,心甘情願中不厭其煩。信任如鏡,不在於會不會在你面前笑,而在於願不願意在你面前哭;感情如樹,不在乎它長得有多高,更在乎它的根有多深。


陪你的人,因暖心而情義交換,才離不開;懂你的人因疼惜而無可取代,才不離開。其實幸福的人不是拿到了世上最好的東西,而是珍惜了手上已經擁有的人。


轉貼自 Soyang Chen Sak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