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104年人文藝術研習會

人文藝術研習會 課程內容簡介

此次「人文藝術研習會」活動,我們將課程規劃出個主題,希望從影音剪輯與說唱藝術生活故事交流之中,凝聚創造力的養分,並在影像藝術剪輯媒材有著初步認識的基礎上,藉著和有豊富影像創作經驗的導演,進行討論交流,以便能在他人的創作軌跡之中,盡情發揮出自我的創造力及教學上

一、4/18(上午)影片剪輯與軟體應用教學
21世紀是資訊科技與影像世紀,對各類影片…等影像的剪輯能力,巳成為現代人生活必備的條件。影片剪輯不但是一門學問,甚至是一種藝術。我們特別邀請 中州科技大學媒體中心 林建志主任,教導學員如何應用軟體,將您生活中的每一片段影片剪輯更精采,讓您每一秒鐘都是美好的回憶。

二、4/18(下午)說唱藝術之美
說唱藝術是各種傳統的表演藝術型式中最為簡便、靈活的一項,它既富含民俗文化的養份又容易入手,運用於語文與人文藝術教學上,可兼收傳承文化、活化口語、啟發創意與增進表達能力等等多方面的效果。本會邀請台中市大墩社區大學 楊國明老師,帶領大家-同來體驗說唱藝術的魅力。
 

三、4/19(上午)微電影怎麼拍
哲學家班雅明(Walter Benjamin)曾說過 : 「工業技術的革新,是帶動新藝術型態很重要的出發點」,而「微電影」(Micro Film)這一個新名詞、新的拍攝方式,便是來自於工業技術裡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智慧型手機,甚至是YouTube這樣的影音網站蓬勃發展下的產物。
微電影 慢慢滲透我們的視界,不管是品牌廣告或是網友創意,通通都看得見微電影的身影;究竟什麼是微電影?又要如何創作?我們特別邀請 瞽動非洲傳喜樂紀錄片 林慧滿導演 帶我們一起搭上這股微電影風潮,一起上微電影的癮。
 

四、4/19(下午)神釆人生~靈活動快樂活
偉大的夢想,需要健康的身體。要活得快樂,是一種學問、一種藝術,也是一種生命的訓練。有人說:「未來真正的領導人,除了具備世界觀,更重要的是需要能夠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並擁有啟發自己、啟動別人的生命力,期許自己可以持續成長,達到身心合一的啟發和快樂。我們特別請到台中光大社區大學敦煌與瑜伽楊若琳老師,與學員分享用心改變生活,生命自然精采,给您快樂附送健康生活藝能。
 

~~~歡迎踴躣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