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敦煌壁畫舞楊若琳師生舞出睛豔!


[員林社會大學-訊息公告][104-08-04]

為了調整敦煌禪悅舞蹈的教學,新的學期雖然沒把這門課送上招生行列,但我與班上資深的同學將會持續每週研習。我們要將這門舞蹈轉變為表演藝術,期望在公開活動的表演中讓更多人看的見敦煌壁畫舞蹈的美感楊若琳老師說道!
什麼是『敦煌壁畫舞蹈』?楊老師說
敦煌舞蹈緣自敦煌莫高窟內壁畫及彩塑的姿態展現,為天人之舞,舞姿優雅柔美、風格獨具。敦煌璧畫上的飛天、菩薩,舞姿婀娜、曼妙優美;透過眼神、手勢與呼吸,將敦煌舞蹈的獨有神韻,發揮得淋漓盡致;S形柔美的舞姿,隨著呼吸律動,展現出如雕塑般的美感,結合宗教與藝術之美。
日前員林鎮公所慶祝10
4年模範父親表揚活動中,為增大會莊嚴隆重的氣氛主辦單位特邀請員林社會大學的楊若琳師生表演。為求完美演出,從重新編排、舞服DIY、彩排到發表幾天的過程裡,楊若琳老師以她特有溫柔、耐心又追求完美的堅持不厭其煩的一再指正就是要讓舞者體會出敦煌壁畫舞蹈讓心性越是沉穩、思慮亦是清明的獨特。
當仙女們以輕盈的舞步邁向舞台後,隨之而後於悠揚樂聲伴
之仙女們如夢似幻的舞步變化加上搖曳生姿的肢體擺動,直讓與會的模範爸爸們及嘉賓們掌聲如雷,他們難以相信只是一週上一次課的社大學員竟可以跳出比專業舞群更美的完美表演!

http://www.ylcu.org.tw/news_detail.php?newsid=29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