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今日的瑜珈省思

涅槃瑜珈學苑 Nirvana Yoga & Ayurveda School 的相片。
作為平凡甚至“平庸”的我們,總是在不斷追求完美,
完美的外貌、完美的愛人、完美的工作、完美的事業,
總之,就是“我”不能平凡,我要努力“完美化”。
隨之而來的就是追逐、失望、痛苦、灰心等負面情感。
難道,我們就真的這麼怕平凡一點?
缺陷是所有成長的來源,一旦某樣東西是完美的,
它就是死的,沒有生命力了!
完美是虛構出來的幻相,追求它,
是妄想填滿我們內在的匱乏、恐懼、低價值感,
而這些,是我們要學著接受與面對的生命真相。
我們不願且不甘平凡,那是我們不想被人低看、渺視,
我們使盡渾身解數,奮力向前爭取、競爭、奮鬥,
我們想證明:我是有價值的,我是值得被愛的,我是值得被尊重的。
我們樹立一個完美的標桿在遠處,
我們幻想著到達那裡就萬事大吉:
讚美、表揚、誇獎、肯定、崇拜、認同、
愛情、婚姻、事業、金錢等等都接踵而至。
但是當我們敞開心扉,全然接受當下如是的自己,
完美標桿的魔力就會消失,當你完全接納自己,
跟那些被掩蓋的傷口與坑洞們在一起,
它們都被允許、被尊重、被接納、被理解、被包容時,
完美的感覺就會充溢我們的身心。
當我們真正接納自己,認清自己本來面目,
接納的當下,我們會發覺一切都是最完美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完美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