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瑜珈凍齡的秘密

The secret of the anti-aging effects of Yoga.


常常聽人說,你什麼時候開始練瑜珈,你的年紀就會停在那時候。
是真的嗎?有科學根據嗎?還是瑜珈館招生的說法?來看看這篇文章:
You hear people talking about “Whenever you start practicing yoga, your physical body seems to stop aging”. Is that true? What is the claim based on? Is it just a rumor Yoga studio created to sell membership? Check out the article ( http://www.prevention.com/fitness/yoga/anti-aging-yoga )



莎朗八年前剛剛滿四十歲,她的背痛,黑眼圈,記憶不好讓她感覺自己好像六十歲。
為了緩和自己的老化,她去上了一堂瑜珈課,一小時後,她立即感覺到好幾年都沒有的放鬆,從那時候開始,她便一星期上三次瑜珈。她說現在她比年紀小一半的女孩有更多的精力,柔軟度及力量。她最近遇到她高中同學好奇的問她,為什麼妳不會和我們一起老?


潘恩博士指出,許多女性一開始為了減輕壓力來練瑜珈,之後持續練習是因為瑜珈讓她們感覺而且”看起來”年輕。不像傳統的運動,瑜珈混合了許多抗老的動作 加上呼吸的技巧 , 會因此增加血液循環,平衡,柔軟度及力量。他們稱瑜珈為”自然的拉皮術”,它清潔,放鬆並修復你的身體。
瑜珈的優勢:
(1) 減少皺紋
德國一項報導指出,瑜珈可以減輕近三分之一的壓力,它幫你放鬆那緊緊咬住的下巴及皺起的眉頭。一項印度104人參與的研究顯示,瑜珈可以減輕9%的皮膚"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減少氧化壓力會讓皮膚更容易再生,有光澤及彈性。


(2)控制體重
美國華盛頓大學一項十年大規模研究(15,500人)追縱男女45歲以上的體重,為期十年的期間, 那些沒有作瑜珈的人平均增重13.5磅(6.1公斤) 有練瑜珈的人平均減輕5磅(2.3公斤)


(3) 減輕疼痛
另一項華盛頓大學研究,101人有下背疼痛的人一星期只一次瑜珈,三個月有效的減輕了疼痛。


(4) 幫助睡眠
褪退黑激素是促成人類生理時鐘的運作,也稱睡眠荷爾蒙。褪黑素會因為人老化而減少分泌(年級大的人會因此睡不著),印度一項研究十五名25 至35歲的人的褪黑激素,因為他們每天練習瑜珈, 三個月後褪黑激素皆增加了。


(5) 頭腦清明
傑彿森醫院大學研究指出,只要一節瑜珈課,它立即能影響控制皮質醇的分泌。 壓力造成的高皮質醇(Cortisol),是影響因老化造成的記憶不好的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