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學瑜伽,從Namaste開始學起!

學瑜伽,從Namaste開始學起!
Namaste的含義:
Namaste[na-ma-ste],是由幾個印度音所組成:“Nama”代表著鞠躬,“as”意味著我,“te”代表你。因此,Namaste即意味著“你我互相鞠躬”或“我向你鞠躬”,中文的意義上可以理解為您好、歡迎光臨及致意的意思。Namaste的手勢方式是將手放在身體的心輪位置(心髒的位置),閉上眼睛,點頭。
也可將雙手合於眉心輪( Ajna; Brow Chakra),點頭,再將手帶到心輪的位置。
點頭及閉上眼睛可以使心靈更接近內在。透過這個手勢,可以協助強化心輪中心更深層的力量部分(掌控關係、愛、熱情及情緒)。
Namaste是代表著彼此靈魂的交流,透過Namaste,瑜伽的哲學中說每個人的心輪中心(Anahata ; Heart Chakra)都有著神聖的力量來源。透過Namaste的姿勢,人與人的關係與信賴感可以透過這個精神中心而相互交流。
Namaste,簡單的說,就是告訴對方:“你是愛,豐足與平安;我也是愛,豐足與平安。”因為這樣而呈現出愛,豐足與平安的世界。
印度人說Namaste感謝時,他們是雙手合掌,兩眼注視對方,彎腰歡迎禮拜對方,心中默念“我內在最珍貴的神性佛性,向你內在至高無上的神性佛性頂禮致敬。”這個時候,雙方全心全意尊敬榮耀禮敬對方,當下彼此就是一體的,當下就是合一,沒有對立分裂。
雙手合掌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這個動作,卻代表無上的祝福。一個雙手合十的動作,很自然就會把我們帶入某種程度心靈軟化,平息雜念或者是返心觀照的另一個心智頻道。
瑜伽課結束的時候,師生們會彼此合掌互道一聲Namaste。Namaste是尊敬和感謝。換句話說就是欣賞和感激。欣賞和感激是一種最好的生活態度。時時刻刻活在當下美好的人和事物之中,對人,對萬事萬物不斷的欣賞感激,過著與神性連結的生活,活出愛的生命。
在紛擾的生活情境中,雙手合十的動作,頗能幫我們迅速收拾一顆遊蕩的心。一顆清靜與軟化的心,是接受宇宙磁場能量的通關密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